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重庆法院工作
2016-09-21 07:42: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王俏 陈小康
  今天(9月20日)上午,来自8个民主党派的20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信息集控中心,了解重庆法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并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重庆高院院长钱锋围绕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随后的人民法院工作汇报会上,代表们分别听取了景汉朝和钱锋对全国法院、重庆法院工作情况的介绍,观看了讲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震慑力的微电影《寻人启事》。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付强出席并致辞。下午,视察组一行来到梁平县人民法院,了解该院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为期一周的视察重庆法院活动由此开始。

  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联络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丰富联络内容。此次首次邀请8个民主党派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重庆法院,旨在让其对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工作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为广泛参与、有效监督和更好地支持人民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视察组还将前往万州区、开州区、垫江县、沙坪坝区,走入基层法院和派出法庭,通过视察诉讼服务中心、与溜索法官座谈交流、旁听案件庭审等,深入了解重庆法院的便民诉讼网络、偏远地区诉讼服务形式、行政审判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