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铁男先进事迹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引起社会极大反响
2017-03-12 16:18:11
     中国法院网讯  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去年以来,周卫东、侯铁男等36名法官积劳成疾、英年早逝。他们是新时期公正司法的践行者、司法改革的燃灯者、司法为民的奉献者,他们用忠诚乃至生命筑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侯铁男同志生前系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他在法院工作32年,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司法事业的无比热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忠实捍卫社会公平正义。2017年2月24日上午,侯铁男在办公室部署执行工作,因长期劳累,突发心脏病,服下速效救心丸继续工作,为解决执行难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以身殉职,享年57岁。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追授其为全省优秀法官。

    侯铁男同志牺牲以后,黑龙江法院系统迅速掀起向侯铁男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忠实法律、公正司法的职业追求,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高尚情操,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做服务保障大局的践行者、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勇于破解执行难的实干家、人民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和勤政廉政干部的好表率。

    侯铁男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法制网、东北网、澎湃新闻网、凤凰网、新浪、网易、搜狐等近百家门户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纷纷进行了刊登转载和评论。社会各界纷纷表达对侯铁男的悼念和不舍,为之感动与敬佩。全国人大代表高广生说,他数十年如一日,为国家法治奉献一生;他为法律尊严铁面执行,令大量“老赖”无处遁形。网友“miss ting”说,侯铁男法官用生命践行了法官誓言,用生命捍卫了公平正义。侯铁男法官的精神需要我们各行各业去继承发扬。网友“那个谁谁”说,每次报道我都仔细阅读,每次阅读我都心灵震撼,每次震撼我都认真思考,每次思考我都心怀敬畏!一次次报道让人熟知,一次次阅读让人发叹,一次次震撼让人警醒,一次次思考让人成长。英雄去,精神留,生前迹,永长久。
责任编辑: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