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上思法院法警配枪巡逻 筑牢安保防线
2017-10-12 08:52:51
     中国法院网讯 (黄妍)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人民法院将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以维护法院审判秩序为根本,以预防和解决各类安全隐患为重点,建立和完善处突工作机制,加强法院周边的安保工作,成立配枪巡逻工作队,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院司法警察大队每日安排五名配枪法警对法院办公楼、审判楼及周边地区进行全方位巡逻,将立案信访窗口、审判楼等外来人员集中区域作为重点部位加强防控,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遇有突发事件,将迅速作出反应,果断有效处置。同时,配枪法警还不定时到派出法庭进行安保巡逻,并对法庭内的各项安全保障设施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潜在安全隐患,将及时反映相关领导并提出解决对策。除此之外,司法警察大队在开庭警务保障、协调执行用警和安检值班等方面也做到全面布控、周密部署,牢牢抓住安全保卫工作的主动权。

   今年以来,上思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做好审判执行、反恐安保、涉诉信访、舆情引导、意识形态建设等工作,把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层层压实、确保到位,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在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同时,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法院工作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