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户未缴物业费被诉 法官倾心调解破难题
2017-10-31 10:40:51
     中国法院网讯 (危俊洁)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低保户被诉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当面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疏解了低保户的难题,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2015年,容城河畔的某住宅小区落成,开发商与某物业服务公司签订物业管理服务协议,随后,小区住户陆续入住。某物业服务公司承担小区公共区域的维修和技术管理、保障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等义务。该小区的住户按物业服务合同缴纳物业费。小区住户何某已拖欠一年多的物业管理费,某物业服务公司几经催讨未果,无奈之下便一纸诉状将何某告上法庭。

  何某表示其是低保户,当时是为了小孩读书问题,才向各方亲友筹钱购买的小区顶楼的价格低廉的一套两房小居室。近期,何某患病正在治疗,且小孩还在读书,唯有何某妻子做临时工赚钱维持开销,实在没有多余的钱缴纳物业费。而且,该物业服务公司没有履行应尽的责任,未做到二十四小时巡逻,小区曾发生过偷盗事件。

  承办法官考虑到何某经济困难,且何某还需继续居住在该小区,若一味判决,治标不治本,也许还会引发执行难的问题,决定倾心调解此案。为此,承办法官多次向社区了解何某的情况,并与某物业服务公司的领导沟通协调,最终在承办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疏通调解下,终于促成双方和解,某物业服务公司收取何某600元物业费,何某当场给付完毕。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