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法院成立北京市首家区级女法官协会
2017-11-15 15:18:51
摄影: 陈瀚
     中国法院网讯 (李雨晨)  为充分发挥女法官在审判实践和司法改革中的作用,加强女法官队伍建设,搭建女法官多元培养平台,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发起并成立北京市首家基层女法官协会。11月14日下午,该院举办房山区女法官协会揭牌仪式。

  北京市女法官协会会长、市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晓陵,市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办主任郭京霞,房山区妇联主席王红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心松,区民政局副局长高倩莅临房山法院参加揭牌仪式。房山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房山区女法官协会会员、女干警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房山区女法官协会会长、房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佟淑主持。

  房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邵明艳首先作开幕致辞,在致辞中她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女法官对各级领导的莅临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该院女法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房山区女法官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待。随后,高晓陵组长、邵明艳院长、王红英主席、王心松副书记为房山区女法官协会揭牌,房山区女法官协会正式成立。

  房山区女法官协会会长、房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佟淑,房山区女法官协会理事、民三庭庭长马艳佳,房山区女法官协会秘书长、研究室负责人贾薇作为第一届理事会代表在发言中向全体女法官郑重承诺,房山区女法官协会将始终致力于团结、引领、服务全院女法官,协会将不负众望,无愧期待,砥砺奋进,铿锵前行,为女干警及房山法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北京市女法官协会会长、市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晓陵、房山区妇联主席王红英分别对房山区女法官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王红英主席对房山法院广大女法官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中的贡献给予肯定,她表示区妇联将会一如既往地积极为广大女法官的成长进步搭建平台。高晓陵组长充分肯定了房山法院女法官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三字建言”,鼓励女法官协会和全体女法官在新的起点上团结奋斗、创优争先,充分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法官的职能,用自己坚定不移的担当书写对法治中国的信仰!

  据悉,房山法院将继续加强女法官队伍建设,大力支持房山区女法官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全体女干警和女法官提供更为宽广的历练平台,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和更为灿烂的发展愿景。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