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法院新闻之八
2018-01-09 09:02: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群众推选“我最喜爱的好法官”

  新闻速览:2017年12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决定,授予被评为“我最喜爱的好法官”的陈昶屹等9名同志“全国模范法官”荣誉。同时,最高人民法院还授予荣获“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提名奖的那顺等10名同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2017年上半年,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我最喜爱的好法官”群众推选活动。活动历时3个多月,经过法院推荐、公众网络投票、评委推选,10名法官光荣当选“我最喜爱的好法官”,另有23名法官获得“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提名。

  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 周刚志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2017年,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我最喜爱的好法官”群众推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后,又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作出决定,授予当选者以“全国模范法官”荣誉。法官荣誉评选及表彰活动的过程,始终坚持评选的高质量和严标准,不仅促进了社会民众对法官群体的了解,也激发了广大法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韩非子》曰:“古之善用人者,必循天顺人而明赏罚。”“明主立可为之赏,设可避之罚。”“我最喜爱的好法官”与“全国模范法官”们以深厚的法学造诣、公正的司法立场和崇高的社会声望,生动诠释了广大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美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