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出席传媒专家座谈会强调
加强司法传媒良性互动
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2018-01-25 20:16:38
图为 最高人民法院传媒专家座谈会现场。 孙若丰摄
     中国法院网讯 (乔文心)  今天(1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传媒专家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司法与传媒合作,加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构建司法与传媒良性互动格局,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营造良好法治和舆论环境。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何东平、徐如俊,全国政协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周锡生,传媒专家张国庆、程曼丽、董关鹏、王军、刘斌、魏武挥、海霞、祝华新、杨章怀、吴海鹏、何人可,特邀嘉宾奚丹霓、张长昊、刘倩文、徐文、高文、谭俊、李琳等就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促进司法与传媒良性互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中肯意见。周强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同与会专家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周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要认真梳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满足人民群众期待。

  周强表示,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在社会各界监督、支持下,共同促进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周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司法与传媒的合作,构建良性互动格局。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全面依法治国的显著成就,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要紧密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加强典型宣传,展现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共同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好声音。要认真研究司法信息传播规律,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不断深化司法与传媒的协作,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人民法院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公开,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改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成就。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主持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