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将取消489个高级官员公车使用资格
2018-01-26 16:29: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为了节约公共资金,巴西计划部提议取消489个联邦政府高级官员的公务车辆使用资格,并限制总统、副总统、前总统、各位部长、部队总指挥官、总参谋长的用车。该项提议被递交至总统府,总统府已经准备公布这项法令。

  据报道,巴西计划部介绍,新的法令将可以使用公车出行的联邦政府高级官员数量由528个减少至39个,取消公车使用资格的包括部委下属局长、办公室主任、基金会主席等。此外,586名地区官员也被取消资格,如今这些官员在部委的许可下可以使用公车出行。

  这一举措将会对1075名官员产生影响,预计将会节约7300万雷亚尔的资金,如今公车使用的年花费为1.79亿雷亚尔。

  巴西计划部行政成本计算小组表示,政府官员出行模式的改变是为了减少行政部门的经常性开支,该项花费在2017年达到217亿雷亚尔,仅燃料和润滑油的花费就达到了1.55亿雷亚尔。

  巴西计划部管理局局长格莱森•鲁宾(Gleisson Rubin)表示,被取消公车使用资格的官员可以通过政府出租车软件出行。这个由政府开发的软件于去年2月推出,为政府工作人员提供出行用车服务。

  鲁宾强调,新的法令解决了公车使用的一系列费用。“除了购买汽车的费用外,维护费、燃料费、保险、司机成本都是很高的支出,在取消公车使用后这些费用都不会再存在,”鲁宾说。

  此外,鲁宾表示,数字化的管理有利于政府的透明度增加。“我们现在对所有人的出行进行控制,我们可以接收到出行费用、出发地和目的地等信息,”他说。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