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按揭还款账户被冻结 倒逼“老赖”速还款
2018-01-29 16:37:44
     中国法院网讯 (肖知平)  为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的实现,日前,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通过冻结一被执行人的银行按揭还款账号,迫使其主动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顺利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李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刘某应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李某的借款5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责令限期履行。经法院查询未查明刘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执行调查中,执行法官对刘某的账号流水进行了查询,细心的法官看到刘某的一个账号每月出账都高度一致。经向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得知这是刘某的按揭贷款还款账户。为促使刘某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该账户进行冻结。

  半个月后,接到银行通知的刘某慌了。原来因其按揭还款账户已经被法院冻结,致其无法按期还款,银行作为刘某房屋的抵押权人,可视刘某无法还款的情况,解除按揭贷款合同,进而主张对房屋的处分。刘某这才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最终向李某支付了全部借款。后该院解除对其账户的冻结,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