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万华出席广东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时强调
持之以恒 突破瓶颈 推动破产审判再上新台阶
2018-01-30 08:44: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谢 勇
  今天(1月29日),广东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破产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论坛在广州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民法典编纂工作研究小组副组长、中国法官协会副会长杜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破产审判实务界和理论界持之以恒、通力合作、突破瓶颈,推动破产审判实践和理论再上新台阶表示了殷切期望。

  杜万华指出,近年来,我国破产审判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一定要深刻认识破产审判对于我国调整产业结构、补齐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短板、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及完善司法工作整体布局的重大意义,顺势而为、破浪前进,继续大力开展破产审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杜万华强调,当前破产审判应着重解决好破产审判专业化、信息化、破产管理人管理、府院协调等十个重点问题。其中,要重点解决破产审判专业化和破产管理人管理这两个瓶颈问题。只有破产审判机构和人员的专业化,才能保障破产审判工作的常态化和市场主体有序退出的制度化。这既是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要着力推进破产管理人队伍专业化、行为规范化、管理制度化;要增加管理人种类,以适应各类企业破产管理需要;要推动建立管理人协会,以加强对管理人的管理;要建立指定管理人的竞争机制,以提升破产管理质量;要建立破产管理人薪酬保障制度,以提高管理人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