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400万借款 担保人被司法拘留15天
2018-02-09 10:30:43
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中国法院网讯 (张玉鲁)  2月7日,河南洛阳,室外温度近零下10度。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组织20多名干警对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进行强制执行。

  2016年6月,洛阳某家具公司向某银行借款400万元,并由洛阳某培训学校作担保。约定到期后,因借款方没有及时还款引发诉讼。判决生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但其拒不配合法院工作。

  为啃下这块“硬骨头”,当日上午,西工法院组织20多名执行干警,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赶赴被执行人公司所在地。但是,公司已被转卖给别人,被执行人早已不知去向。执行干警毫不气馁,马不停蹄赶往担保人张某所开设的培训学校。该学校法人代表张某被执行干警堵个正着。因张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并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承办法官表示,下一步将对所查封的财产依法处理,以维护法律的尊严。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