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法院节前回访涉少家事案件困难子女
2018-02-13 14:36:08
     中国法院网讯 (冯丹)  春节将至,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法院家事法官对已审结的涉少家事案件困难家庭子女进行了回访,并送去未成年人专项救助基金,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和关怀。

  回访对象明明(化名)本是一个活泼健康的少年,不幸的是在一次交通事故中身受重伤,事发至今已近三年仍卧床需要人照顾,明明的父母既要努力照顾明明,又要打工维系家庭开支,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回访中,说起明明的情况以及家里这几年的光景,明明的父母都伤心不已,当法官问到明明的母亲对法院工作有什么建议时,明明的母亲哽咽着说:“谢谢法院和法官对我们的关心”。

  回访对象冬冬(化名)的父母在太仓法院判决离婚,判令冬冬由爸爸抚养,案件审理中,承办法官了解到,冬冬爸爸是入赘到冬冬妈妈家的上门女婿,但冬冬妈妈在冬冬小时候就离家不归,其后几年,冬冬爸爸一个人通过辛苦工作赡养冬冬的外公并给老人养老送终,还尽心养育冬冬,回访法官嘱咐冬冬要体谅父亲的辛苦,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回访倾注关爱,救助体现温情,太仓法院法官用实际行动关怀着这些比同龄人经历了更多考验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健康成长,孩子们也纷纷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社会的关怀。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