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普陀山拜佛 景区被抓全部履行执行款
2018-02-28 11:31:43
     中国法院网讯 (禹亚光 陈德亮)  近日,被执行人尚某带全家人到普陀山烧香祈福时被当地警方抓获,随后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其押解回河南,尚某悔悟后联系儿子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到位。

  这是一件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经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尚某偿还申请人马某借款16.6万元,但被执行人尚某却迟迟未能履行。2016年8月,申请执行人马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红旗法院执行局法官李海泉立即向被执行人尚某寄送执行通知书、传票和申报财产令,但尚某都不予理会且拒不申报财产。通过细致的财产查询,李海泉发现尚某名下有房有车,其妻子还经营着一家旅馆。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却拒不申报的,其行为已经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申请人马某遂向红旗法院提起拒执罪自诉。

  执行过程中,李海泉多次去往被执行人尚某家中,尚某均不在家,李海泉耐心向被执行人家属进行释法劝解,请被执行人家属协助劝解,但被执行人尚某始终不肯露面,也未能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尚某列入“老赖”黑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并将其相关材料移送新乡市公安局东街分局,东街分局立即将尚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无钱还债,被执行人尚某却带领全家分乘两车奔波千里到普陀山拜佛游玩。2018年2月22日,大年初七下午三点,正在购买前往普陀山景区船票的被执行人尚某被当地民警发现,随即制定抓捕方案,找准时机,成功将准备上山祈福的被执行人尚某抓获,并与新乡市公安局进行联系。2018年2月23日,正在进行集中执行活动的李海泉收到尚某被抓获的消息,立即带领两名法警火速赶往普陀山押解被执行人。经过6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2月26日凌晨6点,押解队伍刚到达新乡,执行局长沈志勇便赶到现场,对被执行人尚某进行询问,劝其打消侥幸心理,若是坚持不履行义务,必将承担藐视法律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2月26日下午,被执行人尚某的儿子来到法院,代替尚某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到位,案件执结。被执行人尚某也在看守所写下悔过书,争取申请人的谅解。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