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绿灯时呼呼大睡 南昌一醉酒车主被判刑
2018-04-20 14:59: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媛 阙丽娟
  男子酒后驾车在等红绿灯时睡着,经检测该车主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50.84mg/100ml。2018年4月11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此案,以被告人吴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8年1月28日1时许,被告人吴某醉酒后驾驶小型汽车,从南昌市一路口等红绿灯时因醉酒而睡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前往现场发现驾驶员吴某睡在主驾驶室内,遂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告人吴某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150.84mg/100ml。被告人吴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吴某具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吴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并结合其所在社区矫正机构同意对其进行监管的反馈意见,本着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法院决定对其宣告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