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东区法院巧借微信快速执结两起劳动争议案
2018-06-11 09:32:46
     中国法院网讯 (文杏)  “谢谢法官给力执行,这么快就让我们拿到了血汗钱!”彭某、邱某在领取执行款时激动地说。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设法通过电话约谈并微信向被执行人送达相关执行材料,经悉心释法析理,促两起劳动争议案件快速执结,申请执行人彭某等2人顺利领到了2万余元的经济补偿金。

  据悉,申请执行人彭某等2人与被执行人萍乡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案经二审判决后,被执行人萍乡某公司未按期履行判决书确定的赔偿义务,因被执行人萍乡某公司已停产停业,胜诉当事人彭某等一直联系不到被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账户上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因该被执行人公司已人去楼空,无法向其直接送达相关执行材料。为努力兑现申请人的合法胜诉权益,执行法官设法联系到被执行人萍乡某公司诉讼阶段委托代理人公司员工陈某,向其说明其代理的两起劳动争议案已进入执行阶段,并要求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陈某以其人在外地,不方便接收执行材料为由不想理会,后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耐心讲解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和法院执行的举措和力度,又从情理角度对其劝导,都是曾经一起为企业发展共事的同事,促进案件圆满执结,大家日后也好相见。

  经承办法官释法明理,陈某表示愿意微信接收相关执行材料,并于当天按照执行通知书要求转账支付申请人执行款,两起劳动争议案得以快速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