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覃塘法院公开庭审 零距离敲响廉政警钟
2018-07-06 09:13:14
     中国法院网讯 (李倩 梁品)  2018年7月5日上午9时,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科技法庭内,由贵港市纪委组织市政府办等30多名党员干部到场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当天公开开庭审理的是一起国企改制后的留守人员涉嫌贪污、挪用公款、造成国有资产长期脱离给企业造成巨额损失的职务犯罪案件,覃塘区检察院起诉三被告人于2009年至2013年期间,利用受国家机关委托接受管理国有企业债权的职务便利共同侵吞国有资产,构成贪污罪。其中被告人汤某、陈某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构成挪用公款罪。此案案情复杂、涉及人员较多、社会影响大。

  在庭审现场,法庭气氛严肃,有声的审判震撼心灵,全体人员都认真旁听,了解涉案人员犯罪过程,并在休庭时纷纷感慨,表示从中真切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敲响了廉政警钟。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种“庭审式”的警示教育活动,以直观的方式让旁听者受到教育,真切地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有效筑立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