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中院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减刑假释案件庭审
2018-11-23 09:34:43
     中国法院网讯 (张喜华)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对减刑假释案件“五个一律”工作要求,11月20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在湖南省怀化监狱对一批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此次庭审公开审理了30件减刑假释案件。庭审中,刑罚执行机关代表宣读了减刑假释建议书,并提供了30名罪犯确有悔改表现的相关证据;检察员逐案发表了检察意见;合议庭对罪犯服刑改造、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财产性判项履行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询问。

  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是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怀化中院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减刑假释案件旁听庭审,增加了减刑假释工作的透明度,也加深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减刑假释工作的了解,对减刑假释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