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法院工作报告在县第十五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上获全票通过
2019-03-19 15:48:22
     中国法院网讯 (杜鑫 李文宇)  2019年3月12日上午,在河南省沈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振勇作2018年法院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语言朴实、数据详实、内容简练的报告,获得代表们的全票通过。

  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沈丘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2018年,沈丘法院共收案11494件,结案11129件,结案率96.82%。其中,受理诉讼类案件7430件,审结7339件,结案率为98.78%。共受理执行案件4064件,执结3776件,执结率92.91%,执行到位金额2.75亿元。在省、市法院各项排名中名列前茅,在市法院业务工作的9项表彰中,沈丘法院荣获6项先进,并被市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被省法院荣记集体二等功。

  报告从忠诚履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稳中求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人为本,不断满足群众需求;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官队伍;接受监督,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沈丘法院的工作情况。

  对2019年的沈丘法院的主要工作,报告中,赵振勇掷地有声:抓好审判工作,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抓实为民举措,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司法为民便民利民机制;抓紧配套改革,着力建设公正高效机制。继续推进司法改革,激发改革内生动力,优化配置司法资源,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抓牢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法院。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为目标,切实提升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以零容忍态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人大代表们在审阅法院工作报告后,一致认为2018年沈丘法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成绩优秀。2019年的工作思路举措具体、贴合实际、条理清晰,给予了高度肯定。经过代表团认真审议,一致通过沈丘法院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