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法院:忠诚担当奉献 永葆为民本色
2019-03-13 21:01:23
     中国法院网讯 (杨智源)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临萍做客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2019年全国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访谈中,杨临萍从忠诚、担当、奉献三个方面介绍了对重庆法院工作的感受。

  杨临萍坚定的说,忠诚,就是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过去一年,重庆全市法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对于担当,杨临萍说道,担当就是依法履职,积极作为。2018年,重庆法院受理各类案件91万件,审执结83万件。法官人均新收案件312件、人均结案306件,均位于全国法院前列。面对异常繁重的审判任务,重庆法院在确保审判质效的基础上,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比如从司法角度构建服务民营经济“1+X”保护体系,在全国首发《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书》,从10个方面详细列出了53个法律风险点,为民营企业送上“温馨提示”,努力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随后,杨临萍又阐释了她对奉献的看法,奉献,就是勤勉敬业,不计回报。九龙坡区人民法院法官黄学忠、丰都县人民法院院长龚海南,还有前几天牺牲在工作岗位的武隆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宗云,都是非常优秀的法官代表。在重庆法院的执行队伍里,也有很多加班加点、忘我工作的优秀法官,比如渝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长游晓彪、江北区人民法院年轻执行法官周俊吉,她都记得他们的名字,记得他们的事迹。她说:“我为重庆法院有这样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作为、有担当的队伍深感自豪。同时,我更感觉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关心、爱护干警的身心健康,善待法官,给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