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在移动微法院试点推进会上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探索移动电子诉讼新模式
2019-03-22 22:16:4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3月22日,移动微法院试点推进会和移动微法院全国总入口启动仪式在浙江宁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推广浙江移动微法院试点建设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移动微法院的试点工作。

  张述元对浙江法院开展移动微法院试点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结推广浙江全省移动微法院试点建设的经验,积极探索现代科技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的路径,生动践行智慧法院建设的“服务理念”,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

  张述元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切实发挥移动互联技术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积极探索建立移动电子诉讼新模式,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优化司法服务,完善司法流程,创新司法机制,实现“五五改革纲要”关于打造世界领先移动诉讼服务体系的目标要求。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司法服务。

  张述元强调,试点法院要攻坚克难,完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业务流程和办案机制,不断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新型诉讼规则。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遵循司法规律,确保依法有序,健全制度机制,狠抓应用成效,确保信息安全,为下一步全面部署建设移动微法院积累更多经验,为我国司法文明发展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各高级法院分管院领导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参会。张述元会前就智慧法院建设考察调研了杭州互联网法院和宁波中院。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全程参加。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