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交警招摇撞骗 张家界永定一男子获刑七年
2019-04-08 10:48:15
     中国法院网讯 (向进 王红英)  身着制式警服,佩戴警衔、警号等标志符号,并在路上执勤,咋一看还真以为交警,其实漆某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冒牌货”。3月27日,被告人漆某被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12月,被告人漆某从网上购买了人民警察警服、警号及警衔后,经常身着该制式警服,并声称可以给他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购买交警部门处理车辆、消除机动车违章扣分、选取机动车号牌、办理导游证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至2018年6月被抓获时,漆某共骗取被害人庹某等22人294487元。庭审中,被告人漆某对上述犯罪事实无异议。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漆某为了谋取非法利益,冒充人民警察的身份,骗取他人钱财,损害了人民警察形象和公共威信,以及公民的合法权益,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漆某冒充人民警察的身份招摇撞骗,依法应从重处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法官提醒广大群众: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牟取非法利益,严重损害国家机关公信力,造成极坏社会影响,大家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