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经验推介会在福建石狮举行
刘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4-26 20:46: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何晓慧
  为总结“基本解决执行难”经验,巩固工作成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健全执行长效机制建设。4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在福建省石狮市召开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经验推介会。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致辞。

  刘贵祥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部署,最高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法院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基本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执行制度、机制和模式,人民群众实现胜诉权益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

  刘贵祥强调,执行工作是一项长期事业,不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在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之后,要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松劲不懈怠,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固化工作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向着实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将2019年确定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巩固年”,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作出部署。会上,江苏高院、福建高院、深圳中院和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法院分别做了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