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率团访问安哥拉和马达加斯加
2019-05-29 21:03:19
     中国法院网讯 (危浪平)  应安哥拉最高法院院长费雷拉和马达加斯加司法部长德凯罗斯的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李少平于5月19日至27日率团访问安、马两国,这是最高人民法院代表团首次派团访问两国。

  访安期间,李少平分别与安哥拉司法人权部副部长奥兰多·费尔南德斯、最高法院副院长席尔瓦、总检察长格罗斯举行会谈。李少平向安方介绍了中国司法制度、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取得的成就,并邀请安哥拉司法官员参加2019年葡语国家法官研修班。安方向代表团介绍了安司法体系和法院工作的情况。在安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安哥拉国家司法研究院和罗安达省法院刑事庭。

  访马期间,李少平分别与马达加斯加司法部秘书长安吉玛哈沃瑞·克里斯丁·保罗、最高法院院长拉加奥那·安吉玛那基安吉纳纳举行会谈。李少平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马方的司法合作交流,希望加强双方在司法改革、司法公开、法院信息化、法院管理、法官培训、双边司法协助研究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并向马方介绍了中国司法体系、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的成效。马方表示高度重视中国代表团来访,期待进一步深化中马司法合作。期间,李少平同拉加奥那·安吉玛那基安吉纳纳签署了《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与马达加斯加最高法院司法合作谅解备忘录》,代表团参访了马达加斯加反腐中心法院。

  访问期间,李少平应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邀请,为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作讲座,介绍了中国司法改革的经验与成效。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等随团出访。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