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法院发布中英文双语审判白皮书
对“一带一路”建设中涉海事问题提出司法建议
2019-06-18 11:02: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之库 严怡娜
  近日,大连海事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以中英文双语形式发布《2018年海事审判报告》白皮书,这是大连海事法院建院以来首次以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作审判报告发布,为国内外各有关方面、市场主体更好地了解中国海事司法,参与、管理海事活动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审判白皮书提供了2018年度各项海事审判的大数据及分析,总结提炼出船舶碰撞、货物运输、油污损害、海上保险等领域的典型案例,从海事司法的角度,对“一带一路”建设中涉及港口经营、船舶保险、财产保全、虚假诉讼等问题提出司法建议。审判白皮书围绕保障国家战略、推进法治建设、攻坚执行瓶颈、畅通诉讼渠道、深化司法公开、提升队伍素质六个方面,向社会通报了大连海事法院2018年工作情况的要点与亮点,并对2019年海事审判形势进行了预判。

  白皮书通报的海事审判中的问题及司法建议,对涉海行政部门加强监管起到了启示作用,各类典型案例有助于增强市场主体的风险应对能力,将对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将通过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路径进行公示,以供国内外受众及时查阅。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