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法院:144名人民陪审员任命暨宣誓就职
2019-07-13 23:18:58
     中国法院网讯 (赵杨)  7月12日,自2018年4月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以来,湖南省吉首市人民法院举行首批144名人民陪审员任命暨宣誓就职仪式。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佳兰、吉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勇出席仪式,吉首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盛南洋、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向亮、吉首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曾光核、吉首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家斌参加活动。吉首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志勇主持仪式。

  仪式上,盛南洋宣布了对张勇等144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与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与会人员集体唱响雄壮的国歌后,曾光核进行领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孙彤作了表态发言。

  周勇指出,新任人民陪审员要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扮演好“裁判员”“监督员”“调解员”“宣传员”多重角色;要牢记使命,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法律素质和审判能力;要积极参与,妥善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要严格自律,努力维护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

  杨佳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吉首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于2019年5月22日,通过了对张勇等144名同志的吉首法院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杨佳兰对新任人民陪审员今后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工作提出意见,即肩负好神圣使命,切实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做好人民利益的代言人;提升好业务素质,加强民情民意沟通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式审判工作需要;发挥好主观能动,做好“三员”工作,积极主动地行使人民赋予权力。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