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确定首批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
2019-07-18 08:59: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继龙 马腾跃
  近日,经江苏省连云港市各基层人民法院筛查报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核汇总确立了全市首批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并抄送相关协作单位。首批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包含204名个人和8家单位。

  据介绍,本次名录主要依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建立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制度的意见(试行)》和连云港中院审委会《关于建立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制度的意见》,将参考一段时期内,同一原告或关联关系人员在法院起诉的民间借贷案件数量,并结合个案审理情况确定。

  根据发布,对纳入名录的疑似职业放贷人或其实际控制的关联关系人员起诉的民间借贷案件,人民法院将严格审查涉案债务的真实性、合法性,经审查确定原告为职业放贷人,且放贷行为违反相关金融法律法规规定的,将依法认定借款合同无效;发现存在“套路贷”、虚假诉讼等违法犯罪嫌疑的,依法将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对疑似职业放贷人或其实际控制的关联关系人提出的执行申请,人民法院将严格审查疑似职业放贷人据以申请执行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对被执行人慎用强制措施,经审查,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确有错误或存在违法情形的,裁定不予执行。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