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倾力执行 促买卖合同纠纷和解
2019-07-31 10:15: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2019年7月28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法理并用、倾情调解,促使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拿到了案款。

  赵某与高某均从事废品收购生意。2015年4月,高某从赵某处赊购了价值35000元的废铁。后高某向赵某支付了5000元货款,余款30000元未支付。2015年5月10日,高某为赵某出具一张借条后,再也不提归还欠款之事。后引发诉讼,判决生效后,高某依然不履行义务。无奈,赵某申请强制执行。

  界首法院依法向高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高某拒不履行,且拒不报告财产,并玩起了“失踪”。因人、财、物寻觅无果,致使该案难以执结。

  2019年7月28日,执行法官获悉高某已经回家的线索,便驱车前往找到了他。考虑双方当事人是多年的朋友关系,不宜强制执行,于是,执行法官采取春风化雨的方式与高某促膝交谈,循序渐进地说明法院判决的权威性和强制性,告知其要尽快处理好与赵某买卖合同纠纷的事情。

  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后,高某终于答应支付赵某的全部案款。当日,双方当事人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郭某当场一次性支付赵某30000元,赵某放弃了迟延履行利息及案件的受理费。

  至此,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案结事了,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