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力促和解 执结离婚纠纷案
2019-08-02 08:39:5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王俊香
  2019年8月1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通过努力,促使一起拖了两年多的离婚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家住安徽省界首市沙北某村的王某与邻村的李某经人介绍相识,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双方于2007年春节举行结婚仪式后共同生活,2008年6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2008年11月13日,一双孪生儿女出生。小夫妻在日常生活中因琐事常常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发生肢体摩擦,李某一气之下回其娘家居住,不肯再回来与王某过日子。亲友、族人和村干部多次调解无果,双方于2017年3月2日对簿公堂要求离婚。

  该案在审理过程中,经主审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原告王某提出离婚,被告李某表示同意;婚生子由王某抚养,婚生女由李某抚养;王某给付李某经济帮助5万元,并于2017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然而,法律文书生效后,王某未予履行,李某遂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找到王某,督促其履行义务,但其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考虑到该案是家事纠纷,虽然双方当事人已经离婚,但是他们的婚生子女牵扯其中,如果采取严厉的强制执行手段,不仅会加剧双方的矛盾,而且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执行法官决定采取柔性执行方式,以期达到让被执行人王某自觉履行义务的目的。

  执行法官向王某宣讲有关法律、法规,指出其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可能导致的一系列严重后果。经过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地劝解,王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某当场拿出5万元现金支付给李某。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