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副校长隐瞒疫情操办百余人参与寿宴 被开除党籍移送公安机关

2020-02-06 17:17: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梁建强
 

  一名小学副校长隐瞒前往武汉的情况,并在妻子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症状时,仍违规操办超过百人参与的寿宴。记者6日从湖北省通城县获悉,这名副校长被开除党籍,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来自通城县纪委的通报显示,1月11日,通城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新甫与其妻黄某某前往武汉并于次日返回通城。数日后,黄某某出现发烧、咳嗽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症状。张新甫在未及时向县有关部门报告并按规定隔离医学观察的情况下,1月22日,还与其弟共同为其父亲违规操办寿宴,黄某某参加。寿宴共宴请10余桌,参加人员超过100人,张新甫违规收受多名同事礼金。

  1月23日,张新甫陪同黄某某前往县人民医院诊疗,面对医生多次询问有无近期武汉疫区居留史及武汉人员接触史情况,张新甫夫妇隐瞒事实,再三予以否认。1月24日,黄某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导致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20名医护人员、37名患者及家属被隔离。同时,还引发参加寿宴的戴某某被感染,导致戴某某丈夫王某某所在单位16人以及五里镇磨桥村参加寿宴的数十名村民被隔离。

  目前,因张新甫违规操办寿宴,被隔离人员已超100余人,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月2日,在相关部门对张新甫违规操办寿宴开展调查后,张新甫对抗组织调查,态度恶劣,极不配合,拒不告知参加宴请及其密切接触人员情况,给后续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带来严重隐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近日,经通城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张新甫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与妻子黄某某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县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违规参与寿宴的多人,均受到处分。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