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有关专项报告协调会

贺荣出席
2020-06-09 20:24: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6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有关专项报告协调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对民事审判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有关情况的专项报告。要把做好专项报告与加强审判指导相结合,全面总结审判经验,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以实际行动切实回应社会关切,以具体举措切实提升民事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加强民事审判工作和做好专项报告的指导思想,立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准确把握专项报告的重点内容,充分反映近年来民事审判取得的新成效和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监督。要以专项报告为载体,促进优化繁简分流等诉讼程序、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加强在线诉讼和跨域立案,畅通更加便民的司法救济渠道,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