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西法庭:说服八子女 善待耄年人
2020-08-09 10:09: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殷朝云
 

图为 庭审现场

  8月5日,安徽省灵璧县人民法院灵西人民法庭在灵城镇七里村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经法官耐心调解,8个子女当场达成赡养父母的协议。200多名村民旁听庭审。

  岳某夫妇均已82岁高龄,共育有8个子女,都已成家。子女们认为父母分家时不公平,长期拒不履行赡养义务。镇政府、村委会多次组织岳某一家进行调解,但8个子女相互推诿,不肯尽孝。近来,岳某夫妇体弱多病,又无经济来源,生活举步维艰,只好将8个子女诉至法庭。

  法庭受案后,考虑到岳某夫妇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为便于他们参加庭审,也为了通过该案的公开审理起到教育乡邻的作用,便赶赴原、被告所在村开庭。

图为 当事人正在交流

  庭审中,法官耐心听取双方陈述,从法律和情理的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导,对8个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经过法官悉心调解,8个子女就父母今后的居住、生活等各方面问题达成一致协议,纠纷圆满化解。

图为 当事人签订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