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执结100家移民企业债务案
2004-04-23 10:47: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智全
  重庆云阳县人民法院在执行移民企业债务案件过程中,采取灵活多变的措施,将国家法律和移民政策有机地结合起来,既保证了移民迁建的顺利进行,又维护了社会稳定。

  云阳是移民大县,大部分移民企业亏损严重,负债累累,官司缠身。为保证移民困难企业能够顺利搬迁,云阳县法院在执行这些企业的债务案件时,组织诉讼双方充分协商,在自愿合法的基础上,对企业因淹没而获得的土地使用权采取出让的办法,作价给债权人抵偿债务,然后由债权人签订房屋联建搬迁协议,优先解决企业职工的生活用房,最大限度地实现债权人与企业职工的“双赢”。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该县绝大部分移民企业的巨额债务得到妥善处理,企业职工得以顺利搬迁。据统计,从1999年以来,5年中该院在没有扣划一分移民资金的情况下,先后成功地执结了近100家移民企业的债务案件,标的额逾5000万元,仅去年就执结了移民企业的30余宗债务案件,标的额达1300多万元。目前,这些企业的大多数职工已经住进了新县城的移民联建住房。他们生活安定,从没有因搬迁而上访或闹事。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