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院举办“泉城法官论坛”
2004-07-13 16:09:59
首届泉城法官论坛会场
     中国法院网讯 (祁云奎)  7月13日,一个以泉城命名,以展现代法官风采、促理论实践交流为宗旨的开放性的学术论坛——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首届泉城法官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在4个多小时的时间,先后有7名法官登台论剑,发表自己的观点。这些法官,大多是来自审判一线的骨干力量,他们把审判实践中遇到的诸多疑难问题提出来,以求与法学专家、教授和同行们交流、切磋和相互启发,由此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和理论研讨氛围,同时也为更多青年法官法官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宽阔的空间。

  此次论坛,特邀山东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卫华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肖金明教授、国家法官学院山东分院教务处处长吴锦标现场为论坛进行点评,全市法院现代司法理念与审判方式改革研讨活动以及规范化管理研讨活动获奖论文作者、济南中院法律适用研究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

  “首届泉城法官论坛”仅仅是个开始。据悉,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济南中院将定期组织泉城法官论坛,陆续邀请更多的法学专家、教授和法官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