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44起
2004-11-10 19:24:5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田雨、陈菲
  记者10日从公安部获悉,历时3个多月的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已经实现预期目标。截至11月9日,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淫秽色情网站方面的刑事案件247起,已破获2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8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40起重特大案件已全部告破。

  据公安部部长助理张新枫介绍,今年7月中旬以来,中宣部、公安部等14个部门和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经过三个多月的集中打击和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已实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淫秽色情信息泛滥的现象已经扭转,净化了网络环境,促进了我国互联网络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破获了一批淫秽色情网站大要案,依法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目前已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淫秽色情网站案件217起,检察机关已提起公诉131起,其中122起已经法院一审宣判。已宣判案件占公安机关已破案件总数的50%。在这122起案件中,197名犯罪分子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中12起案件的19名犯罪分子一审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张新枫表示,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发挥了整体作战优势。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部下发了《关于依法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两高还及时出台了《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信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为打击淫秽色情网站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