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归来鸠占鹊巢 "丈夫"称手心手背都是肉
2005-02-25 10:12: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蓝剑 向伟
  四川李群常年在外打工,并将自己打工所得积蓄汇给“丈夫”王洪以营建小家庭。然而,当她打工归来时,却发现这个家已经属于另一个女人。

  王洪是四川宜宾城区西郊人。1998年初,40岁出头的王洪看着外出打工的同龄人都鼓着腰包回来,便下定决心外出打工。王洪来到广州,凭他一手过硬的砖工技术,很快就在一建筑公司找到了工作。王洪吃苦耐劳、老实肯干,慢慢地手头开始有了一些积累。

  当年底,工地上来了一名长相标致的打工女,名叫李群。王洪对李群格外照顾,见她一个人买菜煮饭很辛苦,便经常在工作之余帮着她忙里忙外。两人一来二往,便日久生情,开始了同居生活。

  1999年底,李群离开工地,又在当地一家印刷厂找到了一份松闲的工作。李群聪慧肯学,不久被提升为车间小组长。正当这时,李群发现自己怀孕了。王洪听后兴奋异常,要求李群和他马上结婚。李群害怕分散工作精力,坚决不同意。  

  2000年初,李群眼看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只好请假回家,并由王洪陪同着,来到男方的老家待产。同年5月,他们的爱情结晶顺利诞生。王洪老家的人看着王洪外出打工,带回一个漂亮媳妇,还生了一个大胖小子,纷纷羡慕不已。

  生下孩子不久,李群便急着要返回广州,但王洪的母亲认为一家人就该团团圆圆过日子,反对王洪和李群再次外出。李群一颗心却安定不下来,总想着自己那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不久,李群收拾好行李再一次南下广州。孝顺的王洪留了下来,在家乡帮人搞检修。地域分隔并没有割断夫妻二人的感情,李群也将自己打工所得的收入寄回家。一年后,李群的工作也很顺心,被厂里提升为车间主管。王洪用两人的积蓄在家乡购买了住房。

  2002年,王洪再次要求李群回来和他一起生活,李群却觉得分居两地偶尔相见的日子过着挺好,依然没有回来,两人一直没有补办结婚登记手续。不久,王洪家的住房一半出租给一名61岁的离婚妇女张群居住,她的年龄虽比王洪大,但仍风韵不减,时常打扮得花枝招展。王洪与张群两人不甘寂寞和苦闷,很快就有了来往,一来二去,两人由眉目传情变为了干柴烈火,很快搬到了一起居住。

  在张群的不断要求下,王洪和她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而对于这一切,李群一直被蒙在鼓里,依然不断给王洪家寄钱,王洪也仍到广州与李群同居。就这样,王洪在广州是李群的“丈夫”,回到宜宾是张群的丈夫,在两地扮演起了双重角色。

  不久,李群发现自己又一次怀孕,她想给王洪一个意外的惊喜,于是请假回到宜宾。但没有想到,当她风尘仆仆地回来打开久违的家门时,却看见王洪与另一个陌生的女人住在一起。当李群明白事情的经过后,大骂着要张群滚出去。张群却冷冷地一笑:“该滚的是你吧,这是我的家,我是堂堂正正和王洪扯了结婚证的,你算他什么人?”两个女人互不相让,于是将目光齐齐转向王洪。王洪却说,手心手背都是肉,两个女人他都爱。

  想到自己辛苦打工营建的家庭被一个60多岁的老女人鸠占鹊巢。李群失声痛哭,悔恨自己当初没办证,便夺门而出。她当即去医院做了引产手术,并将王洪告上法庭,要求分割属于自己出钱购买的财产。

  今年春节前夕,双方经过调解,解除了李群和王洪的非婚同居关系。李群与王洪所生之子可分得王洪一半财产,在其未成年之前由其母李群抚养,王洪的另一半财产属王洪及其妻张群所有。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