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2006-10-30 15:22:03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王岩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南宁会见了前来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十五周年纪念峰会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双方一致表示愿继续推进互利合作,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温家宝说,中菲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菲律宾是东盟轮值主席国,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和举办此次纪念峰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在谈到两国经贸关系时,温家宝指出,中菲双方已确定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开发等重大合作项目,希望双方认真加以落实。

  阿罗约说,菲中关系正进入全面发展的黄金期,两国在政治、经贸、安全等广泛领域进行着有效合作。菲方感谢中方在菲农业、铁路、住房建设和抗击台风等自然灾害方面提供的支持和援助。为更好地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菲方建议双方尽快商签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菲方希望扩大对华水果出口。

  温家宝强调,中国、菲律宾、越南确定南海共同开发,对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增进三国间的互信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三方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需要继续努力,尽快就下一阶段合作的方案进行探讨,推动南海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阿罗约说,菲方对菲中越三方在南海共同开发联合作业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愿继续与有关各方探讨下阶段合作。
责任编辑:韩京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