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忠入围2006感动中国候选人名单
2006-12-07 10:35:10
 

    中国法院网讯 (马顺龙 熊尚宏) 日前,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并开始向全国各地媒体和各种组织团体、民间机构以及个人共同征集感动,寻找感动,传播感动。赵家忠作为安徽省滁州市人物首次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名单。

    经过筛选的《感动中国》提名人物短片将在今年12月下旬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中陆续播出,并接受观众投票。最终结果预计春节前在中央电视台发布。

    赵家忠同志身前系凤阳县人民法院临淮法庭法官。从安徽省司法学校毕业后16年来一直奋战在基层法庭,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以踏实勤勉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9年的法官生涯里,共审结各类案件1551件,无一件错案,无一件引发涉诉上访,案件审结数、结案率连年在县法院名列首位。2005年初,在与病魔做斗争的同时,他仍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审结了63件案件,结案数、结案率仍居全院审判人员同期首位。赵家忠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十余次被评为办案能手、优秀法官、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被评为安徽省法院系统“全省法院先进个人”。2005年6月26日,赵家忠因长年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不幸病逝,年仅37岁。以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当代人民法官“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崇高理念,在群众中树立了一座丰碑。

    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在获知赵家忠的先进事迹后曾两次批示,在全省发出向他学习的号召,并亲自来到凤阳,向赵家忠同志的亲属表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凤阳县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优秀法官赵家忠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授予其“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滁州市委追授其“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05年11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追记赵家忠同志个人一等功;2006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决定追授赵家忠同志“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8月22日在合肥与安徽省委共同召开追授仪式。8月19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等单位组成的“赵家忠先进事迹中央媒体采访团”将再次来到凤阳,寻访英烈的足迹,各媒体《时代先锋》专栏于8月下旬在集中刊播了介绍赵家忠先进事迹的报道。

    据悉,《感动中国》已经连续举办四年,它以评选出当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为主打内容,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动中国》因此也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