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在全国法院网络宣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形成机制 全面做好法院网络宣传工作
2006-12-22 18:36:55
  • 会场
  •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法院网讯 (黎虹/文 沈双武/摄)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曹建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法院网络宣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各级人民法院都要将网上宣传工作纳入司法宣传工作的总体布局中,像重视纸上媒体那样重视网络宣传工作。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全国法院的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曹建明指出, 人民法院的网络宣传工作是党和国家新闻宣传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落实公开审判制度、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度的重要工作方式。各级人民法院要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从维护社会主义司法权威的高度,从增强人民法院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的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认识做好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为新时期司法宣传工作拓展新的空间和渠道,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曹建明要求,网络宣传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人民法院的中心工作,大力宣传人民法院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大力宣传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优秀典型,不断增强法官的公信度,树立和维护社会主义法制权威和司法权威。对于人民法院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必须精心筹划,精心组织实施,大张旗鼓宣传,努力创造有利于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舆论,有利于促进人民法院队伍建设的舆论,有利于人民法院搞好司法改革、开拓创新的舆论,有利于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舆论,有利于人们分清是非、辨别真假、消除误解、奋发向上的舆论,有利于健全民主、促进法制的舆论,有利于人民心情舒畅、社会政治稳定的舆论。同时,也要真实地反映人民法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增强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营造有利于人民法院公正审判的舆论环境。

  曹建明强调,做好人民法院网络宣传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建设好人民法院的网络主阵地。中国法院网要按照肖扬院长的指示:“继续增加信息量,增加透明度,坚持正面引导,发挥丰富审判资源的独特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网络宣传工作机制。同时,要加强各地法院网的建设,努力形成宣传的规模效应。各级人民法院领导要积极开展网络建设,为网上宣传工作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提供必要的组织、经费和设备支持。

  这次座谈会是在深入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法院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和网络工作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及一部分网络新闻工作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央外宣办网络局负责人到会做了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