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男子虐杀30余条宠物狗创纪录 或获刑3年
2010-01-29 14:59:50 | 来源:中新网
  据美联社报道,新西兰2名男子残忍枪杀了超过30条邻居的狗,成为新西兰虐待动物最严重的案例。

  据报道,新西兰警方29日缴获了本国2名男子用于屠杀一名邻居宠物狗的武器。动物福利部门认为,这2名男子的行为已经成为新西兰虐待动物最严重的案例。

  据报道,起先,1名男子门多萨(Russell Mendoza)向其邻居——爱狗人士哈格里夫斯(Rowan Hargreaves)抱怨称,哈格里夫斯家拥有的39条狗中的一条咬死了自己家的狐狸犬。门多萨与哈格里夫斯发生不愉快,其后,门多萨伙同另一名男子持一把步枪和一管猎枪来到哈格里夫斯家,将其饲养的39条宠物狗中的33条枪击致死,其中包括23只狗崽和年幼小狗。

  新西兰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观察员称被屠杀的场面震惊,决定在法医完成对这批“遇害”狗的尸检后,针对此案提出起诉。

  新西兰警方发言人已经缴获了2名射击者的武器,并称,目前正调查这起事件。

  受政府委派前往调查的爱护动物协会的调查人员称,作案现场惨不忍睹,“很难理解那里发生了什么”,“这是一幕令人无法忘怀的死亡和毁灭性的景象”。该调人员称,子弹的痕迹和血迹显示一些狗没有当场死亡,被枪击后因受伤而不停挣扎。另一名调查人员称,作恶者就像是在完成射击这个“狂热的使命”。

  爱护动物协会的调查人员被新西兰法律授权可以针对此案,以虐待动物的罪名对2名嫌疑人提出起诉。如罪名成立,2人可能被判处长达3年的监禁。

  新西兰爱护动物协会的执行主任表示,他与协会员工从未见过如此严重的虐杀动物事件。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