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化武组织为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
2010-04-21 08:59:4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章念生
  海牙消息:在20日举行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理会第60届会议开幕式上,根据会议主席墨西哥大使提议,全体与会代表起立为中国青海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在致辞中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对遇难者和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南非(代表非洲国家)等一些国家代表在发言中也对我国遭受强烈地震表示同情和慰问。

  根据1997年生效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简称《公约》),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于1997年5月23日成立。《公约》的宗旨和目标是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所有化学武器,并为此规定了严格的核查机制;促进化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是监督《公约》实施的机构,以确保《公约》的各项条款得到有效执行,并为缔约国提供进行协商与合作的论坛。

  该组织总部设在荷兰海牙,截至2009年5月,共有188个成员国。中国在海牙设有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团,代表由中国驻荷兰大使兼任。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