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发生士兵哗变事件 总统一度逃离首都
2011-04-16 09:32: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非小国布基纳法索当地时间14日夜发生士兵哗变事件,该国总统孔波雷短暂逃离首都瓦加杜古。孔波雷于15日返回瓦加杜古与哗变士兵进行谈判。

  据法国电视一台报道,因为对当局欠发住房补贴不满,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的士兵14日夜持轻重武器走上瓦加杜古街头朝天鸣枪抗议,并大肆抢劫。事发后,该国总统孔波雷逃往位于首都以北30公里处的老家齐尼亚雷市。

  最先发生哗变的是总统府附近的一座兵营,随即蔓延至其它几处兵营,位于其中一座兵营内的总统特别参谋长迪昂蒂耶雷的住所被焚毁。哗变士兵还在瓦加杜古市中心对电器行等商业设施实施抢劫。

  据法国国际电台报道,孔波雷15日已返回位于瓦加杜古的总统府,与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的负责人会晤。据悉,哗变士兵已经同意放下武器进行谈判。

  据目击者描述,15日凌晨3时左右,瓦加杜古的重武器开火声才停止,轻武器的枪声则一直持续到凌晨五六点钟。15日上午,当地秩序已经逐步恢复正常。

  布基纳法索总统布莱斯·孔波雷1987年10月通过军事政变上台,1991年12月当选总统,1998年11月和2005年11月两度连任。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