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近百场 影响数万人
现场:房山法院深入开展厉莉爱心公益传递行动
2011-07-14 09:14:12 | 来源:中国法院视频台

现场:厉莉爱心公益传递行动

  7月13日,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场为青海玉树灾区藏族儿童举办的爱心捐助活动。13名玉树灾区藏族儿童在接到房山法院厉莉爱心团队送来的书籍和学习用品时,现场向厉莉法官表达了感谢之情,其中一位藏族儿童说:“听到您的故事,我们从心里非常敬佩您,您那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随后藏族儿童献上了一首藏语的感恩之歌。

  这起爱心捐助活动是“厉莉爱心公益传递”活动的一部分。厉莉是房山法院的一名普通法官,她在大学毕业时给中华骨髓库留下了自己的血样,尽管医学上一般不鼓励二次捐献,但她仍冒着身体损害危险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两次为上海陌生女孩小颖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延续了小颖三年的生命。

因在工作中的出色成绩和无私助人为乐,厉莉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法官、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首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近日,作为北京市法院干警的优秀代表,厉莉光荣入围第三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

  为了大力弘扬厉莉“大爱无疆”的精神,房山法院成立了厉莉爱心团队。爱心团队进军营、走院校、入社区、上工厂,进行巡回讲演近百场,开展普法宣传百余次、进行咨询解惑五百多次,有数万人亲自聆听了厉莉的爱心故事,形成了普撒爱心火种的风景线。在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爱心团队给“90后”的大学生解读青春的真谛和公益的价值;在充满橄榄绿的军营,给新战士们阐述爱的意义和风险的价值;在制造业基地的厂房,给年轻的农民工们讲述生命的宝贵和奋斗的力量。每到一处,爱心团队自编自演的情景诗剧《爱在天地间》,总能让观众们潸然泪下,厉莉的真情讲述更是让现场一次次掌声雷动。三千多人为厉莉身上人道主义的精神所感染,纷纷拿起笔在承诺板、横幅上签上姓名,表示支持公益、加入公益行动的决心。

  当天,厉莉也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厉莉法官爱心公益传递活动”新闻通报会上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以爱的名义,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成为一种享受,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