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法院对缓刑犯回访率达100%
2011-12-29 14:44: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巴彦淖尔临河频道 | 作者:刑庭
  12月10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驱车来到新华镇,回访今年7月份因盗窃罪被判处缓刑的未成年犯小伟,拉着法官的手,小伟的妈妈哭着说:“感谢你们对小伟的照顾,你们对他这么有耐心,我们更没有理由放弃他。”

  临河法院多年来一直注重对判处缓刑罪犯的回访考察工作,目的是帮助缓刑犯早日回归社会,防止他们重新犯罪。为了及时、准确掌握缓刑犯的改造情况,今年以来,刑事审判庭要求在往年的缓刑犯回访率60%基础上,对今年所有判处缓刑的罪犯全部进行回访考察,特别是党员法官,必须对自己所办案件中判处的缓刑犯进行回访考察。

  在回访考察中,法官们坚持“面对面”进行,杜绝打电话、写信询问等“背靠背”方式,通过向村委会、邻居及基层派出所了解缓刑犯生活、学习情况和平时表现,同时与缓刑犯谈心,与其家长进行沟通,询问他们的思想动态,向他们讲解法律,敦促改造,从多角度、多方面帮助他们好好改造,全方位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及思想动态。并将回访考察笔录做细做实,及时存档。  

  截至目前,刑事审判庭已对今年判处缓刑的罪犯全部进行了回访考察,回访考察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