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仔”落跑6年后自首 获刑13年坦言逃亡辛酸
2012-01-13 13:49: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徐州频道 | 作者:王文睿
  1月12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奸等罪名数罪并罚判处孟某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孟某,这个曾经逃亡了6年的黑社会“马仔”听到判决后竟显得如释重负,在记者采访中讲述了自己逃亡的辛酸。

  2005年,以陈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相继在徐州落网,作为黑社会性质组织中的一个“小弟”,孟某惶惶不可终日,他深知自己几年来跟着“大哥”为非作歹、争强斗狠,多次在斗殴中将他人打伤,尤其是2004年的一天,孟某和同伙将一个女学生网友在深夜骗到旅馆趁其不备下药后轮奸,自己一旦被公安机关抓获定难逃法律的严惩。此时在孟某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逃!

  当时28岁的孟某抛下了妻儿老母亡命天涯,随着打工的民工潮辗转来到了广东,因为自己是逃犯,孟某处处为人低调,干活时却异常能吃苦耐劳,渐渐的有了些积蓄自己做起了小本生意。颇具江湖气的孟某在生意场上很能“吃得开”,不仅衣食无忧还自己购买了私家车,并处心积虑的改名换姓重新办理了身份证,妄图将自己的劣迹“洗白”。“说实话,这几年我生活确实不错,在广东有吃有喝,还有自己的车。但是因为我是逃犯,心里就从来没有踏实过,几年里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吃不下睡不香,这种痛苦只有自己知道”孟某说。逃亡的压力在孟某扭曲的心灵里一点点堆积,而一次朋友间的聚会成为压垮他内心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1年中秋节,孟某为生意来到了广东东莞,在朋友的盛情相约下孟某参加了朋友的中秋家宴。在饭桌上,孟某看见别人都能合家团圆而自己却形影单只,为了将身份“洗白”自己已经几年都没有和家里通过一个电话甚至没有捎去一个口信,生怕有人知道自己躲藏在广东。可自己的苦闷却不能向任何人述说,孟某只能一杯接一杯的借酒消愁,宴会仅仅进行到一半,他就借口离开。看着天上的圆月,孟某终于清醒了,他知道自己走上的这条不归路最终只能将他引向更黑暗的深渊。八月十五这天夜晚,孟某借着酒劲,径直走到最近的派出所,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自己数年前的种种罪行。

  铜山法院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鉴于孟某系自首并且认罪态度较好,数罪并罚从轻判决其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孟某称,自从进了看守所以后,饭也吃得下、觉也睡得香,体重反而比锦衣玉食的时候有所增加……在庭审笔录上按下指印后,孟某对记者说:“今天是我这几年来心里最踏实的一天。”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