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廉政短信提醒干警廉洁自律
2012-02-12 12:08: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燕龙 王 震
  “群众利益无小事,法官应通过公正有效率的审判来维护整个社会的法律秩序、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使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2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法院干警都收到了这样的手机短信,这是自2011年10月以来他们收到的第100条宣扬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手机短信。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广大法官“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意识,去年10月,临河法院多方收集、精心筛选一批以理想信念、道德修养、价值观念、行为准则、审判作风、生活情操为核心的名言警句,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到全体干警的手机上,时刻提醒干警在案件审理中做到公正、高效、廉洁,进一步筑牢法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阅读这些短信,我们不断自我激励、自我警示、未雨绸缪,切实增强了使命感,坚定了公正、高效、廉洁的信念。”一位干警这样说。通过定时发送法官忠言,法官每天都能得到勤政廉洁的教育和熏陶,从而把公正、高效、廉政的法院文化自然而然地带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之中,把外在的强制变成内心的自觉,提高了修养和公正执法能力。
责任编辑:马尚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