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把握总基调服务改善民生
2012-03-22 08:48: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 娜
  3月19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海南高院院长董治良在会上做了讲话。

  董治良在会上强调,海南法院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服务海南“项目建设年”,服务民生改善,服务生态省建设,服务社会管理创新,服务先行试验区建设,服务海洋经济发展。

  董治良指出,在思想教育方面,要开展好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和“两项活动”,扎实开展海南法院“制度落实推进年”活动,巩固2011“司法作风转变年”活动成果。在审判业务方面,要切实加强审判管理,确保均衡结案;要重点抓好反规避执行和一些“骨头案”的执行工作;要筹备好民事审判工作会;要加大调解工作力度,提高民事案件的调解撤诉率。在队伍建设方面,通过组织好业务培训,提高法官司法能力。以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为平台,落实对口包点指导、示范点评、资深法官教法官等培训指导制度,加大培训力度。在廉政建设方面,落实廉政责任状,落实全国、全省两会决议和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发挥特邀监督员、廉政监察员、人民陪审员作用,以廉政风险节点的排查,深入推进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确保司法公正廉洁。在基层建设方面,要加快“两庭”建设,解决法官断层问题,不断改善和夯实基层基础。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