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巡回法庭“搬”进农家院
2012-04-11 11:51: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河南频道 | 作者:赵富林
卢氏县法院巡回审判进乡村法庭“搬”进农家院
  日前,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法官们来到该县东明镇祁村湾村一个农家小院里,开庭审理调解一起纠纷案。

  卢氏县是河南省最偏远的一个深山区县,有“河南西藏”之称,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农民群众普遍法律知识缺乏,村民们一旦打起官司来,路途遥远来回不便。为解决群众立案难、告状难问题,该院成立了巡回法庭,对一些交通不便地区,当事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案件,实行巡回办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3月份,该院“巡回法庭”深入辖区19个乡镇100多个村庄,以案讲法10多次(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0多人次,审结离婚、赡养土地承包、相邻权、继承、宅基、人身损害等纠纷案件50余件,其中70%的案件调解结案。人民群众亲切称“巡回法庭”是法院与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