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北区建立社区矫正长效机制预防重新犯罪
2012-11-17 13:55: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记者 张 浩 通讯员 李 卫 汪正琰
  为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协调沟通和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法院11月7日与区司法局就建立社区矫正长效工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双方经沟通就以下问题达成一致:在庭审前委托调查方面,由法院制定统一的调查文书,出具委托函委托调查,区司法局将及时开展对被告人或罪犯的居所情况、家庭和社会关系、一贯表现、犯罪行为的后果和影响等事项进行调查了解,形成评估意见,在规定时间内将调查信息向法院反馈;在移送社区矫正工作方面,法院重点在改进材料交送、抄送齐全、及时、规范上下工夫,司法局重点在办理接收登记、组织查找、信息反馈、证据收集上下工夫。双方议定,法院将与司法局联手在被矫正人员逾期报到风险告知、进一步处理方面加大力度,抓典型、出经验,共同维护法律权威、预防重新犯罪。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