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四举措提高队伍素质和公正廉洁司法水平
2013-03-07 18:26:29
     中国法院网讯  3月7日下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少平做客中国法院网与中国长安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李少平与网友分享了天津法院这几年在队伍建设方面的一些好做法。

  他介绍说,我们的做法就是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公正廉洁司法水平。

  一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组织干警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十八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刻学习理解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确保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健全完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高度重视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体系,加大对下级法院协管巡查力度,对基层法院新任院长及班子成员集中开展专题轮训,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认识和把握大局的能力、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以及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

  三是坚持把素质能力建设作为关键环节。举办区县法院院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研修班、实务论坛,组织开展专题讲座、专业培训93期,参训干警8072人次。与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建立双向培训交流机制。建立预备法官实习“带教法官”师资库,在汉沽法院建立现场教学基地,积极利用现场教学基地开展互动教学。承办全国大法官研讨班和全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年会,承担全国性重大审判理论调研课题,有效提升了法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司法实践能力。

  四是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司法廉洁为核心,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继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大力实施廉政隐患归零方案。加强对滨海新区法院和塘沽、大港、汉沽、功能区审务督察,促进规范干警司法行为、改进法院纪律作风。认真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严禁”,坚持有报必查、查实必究。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