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短信毁了她的婚姻 道歉赔款重续前缘
2013-05-15 10:36: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宿迁频道 | 作者:朱秀芹 刘玲
  因为职位竞争处于劣势,丽丽编造对手兼闺蜜与领导芊芊的花边新闻,并将短信发给好友的丈夫,导致好友与丈夫离婚。得知真相后,芊芊将丽丽告上法庭。近日,经过江苏省泗阳县人民法院的调解,最终丽丽主动赔偿好友精神损失费3000元并赔礼道歉。

  “最近你发现芊芊有什么不一样吗?作为你们的好朋友,我实在不忍心你被蒙在鼓里,人家都说她和领导张某在一起了,千万别说是我告诉你的。”当许某看到这样的短信,他和老婆芊芊的生活再也不平静了。

  发短信的是老婆最好的闺蜜丽丽,她和老婆是同年进的同一家单位,两人的关系非常好,不但一起逛街出去玩,还几乎是无话不谈的样子。收到短信的时候,许某在家,而老婆芊芊还没有回来,他平静下心情后,打了电话过去,很久芊芊才接,说很忙,还要加班,要晚点回去。

  许某仔细回想近来的生活,老婆确实和以前有点不一样,回来得迟了,总是很忙的样子,一切似乎都证实了丽丽的说法。许某忍不住给丽丽回了短信,丽丽也慷慨地发了很多细节给他,更令他深信不疑。

  等到老婆芊芊回来,夫妻间的气氛产生了奇妙的变化,由试探猜疑到跟踪,由阻拦加班到争吵升级,没过多少日子,两人离婚了。

  家庭破碎之后,芊芊在偶然的情况了解到,是自己最好的闺蜜破坏了自己的家庭。她气愤难当,冷静下来之后,觉得还是要理智解决,于是在探望孩子的时候趁机拍下了丽丽发给丈夫的短信记录,随后将丽丽告上法院,要求丽丽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5000元。

  原来,芊芊与丽丽本是一个单位的同事,关系也非常好,但是近期因为职位调整,两人竞争一直非常激烈。但芊芊能力较强,有望被领导提拔。得知这一消息,丽丽心里非常不痛快,强烈的嫉妒心理使得丽丽想到了从芊芊丈夫入手给芊芊找麻烦。于是丽丽便开始给芊芊丈夫编发虚假短信,称芊芊与单位领导有外遇,随着虚假短信息内容的愈发详细和深入,最终导致芊芊与丈夫离婚。

  泗阳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后,芊芊提供的证据有力,丽丽也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一时嫉妒做傻事,我现在真的很后悔,请你原谅我!”丽丽拉着芊芊的手,不断说着道歉的话。

  然而法官并没有就案断案,机械地一判了之,在了解芊芊与丈夫离婚的情况后,当庭联系到芊芊前夫,将案件情况详细告知。芊芊前夫随后来到法庭,在法官的监督下,丽丽当庭向芊芊前夫说明了事情原由,哭着请求原谅。

  经过调解,丽丽主动赔偿芊芊3000元。而芊芊与前夫也并非没有感情,在法官的调解下,两人当天便到登记机关办理了复婚手续,重新走到了一起。(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